当前位置: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汲取力量开新局 交通为民践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2021-04-08 20: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夏四亮)翻开厚重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点燃接续奋斗的“红色引擎”,以奋力拼搏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状态、守正创新的势态,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奋斗目标,把用心服务群众作为立身之本,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吹响学习号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交通部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要坚持交通为民,交通服务人民,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启交通现代化新征程。”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向全系统吹响党史学习号角,并建立局党组会“学党史第一议题”制度,规定党组会第一个议题为党史集中学习;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和讨论;按照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中共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购置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资料,发放全体党员干部手中,并组织“学党史、猜灯谜”、“党史百年天天读”、“我的入党故事”、“学党史、增党情、感党恩”读书分享会等八大主题系列活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连日来,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已在全系统全面覆盖,党史学习已经成为全体交通人的自觉行动。

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学习入脑入心

知史爱党,才能初心如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倡导利用醴茶铁路已恢复客运的基础以及打造韶山经醴茶铁路至井冈山红色旅游专列的契机,充分发挥醴茶铁路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红色生态旅游产业线的功能和作用,加快构建湘赣边“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多次与广铁集团、株洲市城发集团协商,促成株洲市与广铁集团共同打造了“湘赣边红色专列”,并推出了全国首个“湘赣边红色专列车厢课堂”,年内开行100趟。

3月19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乘坐湘赣边红色专列开展以“学中共党史、乘红色专列”主题党日活动,在“车厢课堂”上,抢答“红色历史”、观看党课党史视频、讲述湘东红色故事、感受红军餐等“七个一”主题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唱红军歌、走红军路、听英雄事……,现代地教学深入人心,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标语博物馆等地,通过上党课、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馆藏文物史料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是一次红色之旅、学习之旅、励志之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两天行程,党员们辗转井冈山、炎陵两地,一路的沉浸式现场红色教学,株洲交通人重走革命征途,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锻造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传递革命的接力棒,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坚持民生导向交通为民展现新作为

“攸县火车站要加快提质改造,增加经停的网岭站、泗汾站要抓紧拿出设计方案和改造方案……。”为确保“两山”铁路顺利开通运营,311日,株洲市与广铁集团湖南普速铁路环境隐患整治指挥部联合开展“两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这是在联合检查现场时路地双方提出的具体要求。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牵头责任单位,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于330日全面完成“两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任务33处,比省要求完成整治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学以致用,方为学。这也是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真实写照。

“要抓紧完善标识标牌、加快交通赌点提质改造任务,舆情小组要及时回复解答网友反映的问题……。”330日,株洲公交快速廊道正式启动载客试运营,试运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认可,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立即组织召开公交快速廊道试运营调度会,针对试运营期间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分析,逐个交办,逐项解决。

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

“您好,请往这边走,通过地下通道上站台乘车……。”试运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北京城建组织400余名志愿者在各站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市民乘车,市交通运输局制作发放智轨宣传册1万余册。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党心民心更加心贴心,城乡客运一体化、“四好农村路”、资源产业公路等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加速推进,以交通运输服务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将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8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