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养护工人化身“消防员” 18分钟快速处置重大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曹建 编辑:陈珏 2021-03-26 17: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安高速边坡起火现场。

养护人员及时灭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建)3月25日上午11时30分,常安高速日常养护保洁人员在完成上午的保洁工作后,在返回工区途中发现常安段右幅K1970+770处边坡突现明火,司机当即将车辆靠边停车,养护保洁工人们一边拨打119电话报警,一边立即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铁铲)和灭火器进行灭火救援,11时48分,火势被控制住。因明火发生在高速公路护栏外、隔离栅周围,且发现及时,并未蔓延至主线,除烧坏5块隔离栅外,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

经初步调查,本次火情为当地村民在燃烧农田枯草时,明火被风吹至高速公路边坡植被导致火势蔓延。

这次火情之所以能在短短18分钟内得到控制,是因为近三个月来常安高速沿线已发生多起边坡起火事件,为此德安公司不仅对路产巡查和养护巡查人员进行灭火防灾安全宣传,养护所还对养护单位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了一线员工的防火意识和控火能力,保障了高速公路沿线防火安全。

控制住火势后,养护人员马上再次拨打119取消出警请求。为防止死灰复燃,高速养护人员对边坡进行了再一轮喷水降温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曹建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