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抛锚!43名乘客滞留高速路,路管员这样果断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丁虎 陈桢 编辑:蒋宇迪 2021-03-26 09: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d3a7362e41aaf9df6614e4686dae83c_副本.jpg

客车抛锚43人滞留高速路。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丁虎 陈桢)近日,一辆湘J牌照的大型旅游客车因发动机故障抛锚,停靠在G56杭瑞高速常德段东往西方向K1070应急车道上,车上43名乘客被迫滞留。幸运的是,这一状况被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桃源路产大队路管员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最终43名滞留乘客被成功转移,重新踏上了他们的旅程。

3月24日10时,桃源路产大队路管员日常巡逻在G56杭瑞高速常德段东往西方向K1070处,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乘客三三两两站在路边嬉闹并没有意识到自身安全危险,随意行走在高速公路上,且车辆后方未做任何警示,如果出现二次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路管员果断采取处置措施,一边迅速将巡逻车开至客车后方鸣笛示警,一边安抚滞留乘客,引导乘客快速疏散至高速公路波形护栏外的安全区域休息,同时将现场情况告知桃花源高速交警大队,并通知辖区车辆救援站,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转运客车和施救车辆前来救援。

20分钟后,转运客车和施救车辆先后到达现场,路管员与高速交警随即将43名乘客有序地转移到转运客车上,同时施救站将故障客车拖离现场。

“谢谢你们的快速处置,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了安全保障,辛苦你们了!”临别时,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路管员连连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丁虎 陈桢

编辑:蒋宇迪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