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运 | 衡阳火车站:“5G”时代暖暖的“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波 王梦君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2-09 20: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1e.jpg

衡阳火车站贴心推出关爱老年人的“慢”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 王波 王梦君 记者 谭倩)地处湘南的衡阳市是我国的务工大市,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定居人口增多,每逢春运,衡阳火车站都有很多老人乘火车去子女打工的城市过年。

随着“5G”时代的来临,铁路一站式乘车日趋智能。为妥善解决老年旅客在进站乘车时不会操作智能设备的问题,今年春运期间,衡阳火车站贴心推出关爱老年人的“慢”服务,通过一张乘车卡、一条热线、一个候车专区和一支“帮帮团”,为老年旅客提供代购车票、乘车引导、搬运行李等暖心服务,以传统式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让“慢”服务搭上老年旅客乘坐“5G”时代的“列车”。

电子客票时代,老年旅客大多是通过亲友网上购买车票,但是在进站乘车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让部分老年旅客,在使用电子客票上存在一定障碍。针对这个“拦路虎”,今年春运期间,衡阳火车站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口给有需要帮助的老年旅客发放一张温馨提示卡,卡片上面注明侯车区域、车次、车厢号等信息,让持身份证进站的老年旅客随时了解购票信息,掌握出行动态。

同时,为解决老人出行坐火车的难处,衡阳火车站还购买了两部专用手机,开通了老人帮扶专线,电话号码为:15173467663、15173467699,在进站口进行公布,每天由当班的总值班员和副总值班员随身携带和接听,并承诺只要拨打其中的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在3分钟内赶到老年旅客身边提供帮助。

此外,衡阳火车站在候车室开设了一个“夕阳红驿站”专座区,不但摆设老花镜、报纸、象棋等休闲工具,配备有血压计和常备药品,以供不时之需,还每日组织人员送姜汤、设立“爱心通道”,为老年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同时,车站党团员组建了一个“夕阳红帮帮团”,专门帮扶老年旅客提携行李,加强老年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春运以来,衡阳火车站“慢”服务为老年旅客购买车票131张,发放温馨提示卡1235张,服务2000余次,真正从行动上让老年旅客拥有便捷的出行环境,体验到暖暖的真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波 王梦君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1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