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明日起株洲火车站将首次开办城际客运业务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肖依诺 张兴莎 编辑:陈珏 2021-01-27 10: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肖依诺 张兴莎)为满足长株潭三市人民和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需求,结合株洲站站房改造进展情况,株洲城际场定于2021年1月28日零时起过渡开通运营,株洲城际场将首次启用客运业务,株洲南站同时恢复客运业务。

为此,长株潭城际铁路同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调图后,长株潭城际铁路仍同时开行本线列车和跨线长途列车。值得注意的是,为有效区分本线列车与跨线车次,本线车次改以字母“S”命名,读作“市郊”。开往黔江、张家界、石门等方向的跨线车次仍以“C”和“D”开头,方便读作“城际”和“动车”。

本线以字母“S”开头的列车,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下载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实现优惠方便快捷乘车,不用提前买票和携带身份证;乘坐C字头、D字头等其他跨线车次的旅客需提前购票,并凭身份证或车票进出站。

此外,通勤高峰期的开行密度有所强化。上班时间段,长沙站开往株洲、湘潭方向的列车平均10分钟左右一趟,并尽力优化了到达时间,更好满足沿途旅客的通勤需求。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株洲城际场的通行能力依然受限。由于株洲站东站房尚未竣工,城际场本次是利用既有老站房,以其通行能力受到较大制约,因此本次调图只安排了近一半左右的车次停靠。同时,因为进站所需时间较长,旅客要注意进站候车检票,株洲站目前大概会在城际列车发车前12分钟停止检票。

2.jpg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肖依诺 张兴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