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眸,茶常高速公路的2020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编辑:李璐 2021-01-25 10: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茶常高速路线图。

红网时刻衡阳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非夷 )2020年是茶常高速公路前期筹备和项目建设的开局之年。这一年,茶常人紧盯目标任务,抓关键抢先机、抓执行赢主动,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勇毅,在栉风沐雨中磨砺意志,实现了前期筹备时间短和项目建设开局顺利的目标。

茶常高速公路前期设计,科学研究、消化、理解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等资料,反复踏勘项目地形地貌和水文特征,深层优化施工图设计,从源头上规范项目高定位;将全线3个地级市、4个县市、25个乡镇、94个自然村及相关技术单位一并纳入“六方联动”协调机制,以挂号销号的方式加快前期重点报批工作,为项目实质性开工创造先决条件。国土预审批复提前29天完成,工可和初步设计等重点报批工作均提前完成,较省政府的既定时间提前31天完成国务院对项目的用地批复。

图片2.jpg

项目开工仪式。

2020年6月18日茶常公司正式成立,同年9月29日项目顺利开工。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以及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下,茶常公司科学施策,既以网格化管控为抓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又依据项目实际情况,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和现场管控力度,在现有的人员编制中复工率达100%。2020年,项目累计完成产值任务4.36亿元,占年度产值计划2亿元的218%;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项目开工后,茶常高速以先期工程耒水大桥为突破口,制定了一系列质量安全管理性文件并逐项成立领导小组,从制度机制上规范了质量安全环保行为;聘请专业评估公司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加强施工图勘测设计和工地一线人员车辆等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对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清零;按照“工程完工、验收合格、签认到位、资料齐全”的原则计量,极大提高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严把设计优化、施工规划、工艺创新、材料优选等关口,从源头上提高了生态环保成效。2020年,共开展质量安全环保学习培训和技术交底4场次;排查和整改问题11项,保证了问题及发现和整改落实。

图片3.jpg

茶常公司召开党员大会。

茶常公司始终坚持将工程建设、廉政建设、内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一并纳入党建范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纠错容错机制、强化目标管理举措、细化考核内容标准,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进行全覆盖和多渠道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党风作风建设、工程管理建设等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好成效。2020年,共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2次,上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廉政谈话40余人次,未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和廉政违纪违规事件。

回眸2020,茶常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展望2021,茶常人正满怀憧憬和激情,在追求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茶常高速公路(含安仁支线)主线起于茶陵县孟塘,与武深和泉南高速公路相接,经茶陵县枣市、安仁县牌楼、华王,耒阳市导子、大市,常宁市烟洲,止于常宁市蓬塘,接许广和常祁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13.501公里;安仁支线起于茶陵县平水,与武深和泉南高速公路相接,经安仁县城东,止于安仁县华王乡,与主线相接,支线全长约40.235公里。项目批复概算205.01亿元,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工期3年。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安仁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长株潭外围5市的环形交通,加快形成“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极大改善沿线市、县的交通出行,对促进区域自然、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编辑:李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2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