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湖南阴雨天气“抢镜”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姜媚 2021-01-21 14: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1 日、22 日两天,湖南阴雨天气 " 抢镜 ",湘西北局地中雨;23 日天气短暂好转,但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迎晨雾。公众需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20 日 08 时至 21 日 08 时,湘西、湘北、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东南为 20~22 ℃,湘西北、湘北为 10~12 ℃,其他地区为 12~14 ℃;最低气温为 4~6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短波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21 日 22 日两天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23 日受高空弱脊控制,天气短暂好转,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24 至 27 日,省内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21 日 08 时至 22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益阳西部、常德南部部分中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 16~18 ℃,其他地区为 8~10 ℃;最低气温为 6~8 ℃。

22 日 08 时至 23 日 08 时,全省小雨转阴天;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 14~16 ℃,其他地区为 10~12 ℃;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 6~8 ℃,湘西、湘北为 2~4 ℃,其他地区则为 4~6 ℃。

23 日 08 时至 24 日 08 时,全省阴天到多云,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 17~19 ℃,湘西北为 10~12 ℃,其他地区为 14~16 ℃;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为 2~4 ℃,其他地区则为 5~7 ℃。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城乡居民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