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挽回路产损失10余万元!德安公司30分钟处置重大火情

来源:红网 作者:范乐斌 汪洋 编辑:曾拥璇 2021-01-09 17: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火灾现场。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范乐斌 汪洋)1月8日,G55二广高速常安段北往南方向K1988+300处边坡突发火情,德安公司在接到消息后快速到场控制火势,联合属地应急部门迅速扑灭边坡山火,解除险情,挽回路产损失10余万元。

1月8日下午4点30分,德安公司长塘养护所正在进行例行的养护巡查工作,当巡查至G55二广高速常安段北往南方向K1988+300处时发现下边坡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边坡杂草丛生,火势凶猛。当时,浓烟和灰烬已蔓延至主线路面上,严重影响路面的行车视线,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且着火点不远处安装有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整套系统价值10余万元,如不及时处置,整套设备将损毁于大火之中。同时离火情处10余米即为山体林地,如火势蔓延至山坡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面对险情,长塘养护所巡查人员分工协作。一方面迅速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并将现场情况上报路网分中心、公司值班领导以及路段联勤联动相关单位,另一方面立即拉响巡逻车警报、摆放反光锥筒、设置警示区,并在现场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同时利用巡逻车上携带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蔓延至监控设备处,为后续的相关单位扑灭火情打下了基础。

十分钟后,正在收费站检查防疫工作的德安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肖玉辉和运营管理部部长姚新明、副部长蒋卫红迅速带领收费站数十名员工以及紧急调集的20瓶干粉灭火器到达现场并指挥灭火,同时安排养护人员在起火处下风口砍出一条5米宽的隔离带,阻断火势向山体蔓延,防止更大的损失。边坡山火最终于5点整被扑灭,随后,地方应急消防车对火烧边坡再一次进行洒水处理,至此,火情已彻底处理完毕。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现场已恢复通行正常。

事后走访得知,该边坡着火是当地村民焚烧农田稻草引发。公司董事长肖玉辉立即指示路产大队走访当地村部,宣传冬季擅自焚烧农田稻草的危害性及保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保障常安高速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范乐斌 汪洋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