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创建“清廉交警中队(窗口)”成效佳

来源:红网 作者:昌军 编辑:陈珏 2020-11-23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昌军)近日,常德市公安交警系统创建“清廉交警示范中队(窗口)”工作现场会在澧县召开。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该大队车管所和大堰垱中队示范现场,这是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清”创建工作亮点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部署,常德市交警支队从4月28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清廉交警中队(窗口)”创建活动。

澧县大队对标全市一流水准,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自上而下统一思想认识,大队长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骨干,骨干带队伍,一级抓一级;由内及外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广播电台、报纸传统媒体与微信、微博、抖音等现代自媒体广泛宣传;用制度管人强管理,强化责任连带包创,强化执法监管,强化重点防范。

澧县大队以车管所、驾管所、法制股、大堰垱中队、火连坡中队为重点,以点带面,大力开展创建“双清”工作“四个一”活动,说一句暖心话,递一杯热茶,拒收一包烟,办一件实事活动,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大队还加大了中介“提篮子”非法活动打击力度,今年窗口单位、中队共拒收红包礼金5次,礼品8次,此外严格规范执法,严格错案追究,大队每月坚持考评通报,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通报到单位和个人,先后通报批评3人,辞退辅警1人。

同时,法制业务坚持科技优先、服务于民,大队购置了2台处理违章自助机,方便群众省时、快捷、少跑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该大队驾管所便民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今年来收到驾校、考生、教练员送锦旗4面,感谢信8封。驾管所科目二考试率为72.8%,科目三考试合格率为62.4%,位居全省同行列第二名,大队业务工作连续多月在全市考核排名名列前茅。

目前,该大队队伍风清气正,“双清”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民警违纪违法零发生,执法投诉下降了20%。

来源:红网

作者:昌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