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坐高铁?今年双11也太那个了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加宁 2020-11-02 09: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工作人员在北京西站将货物装车。当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新华社图

本报11月1日讯  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广铁集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广铁集团提前制订高铁快运方案,深度挖掘运输能力。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部分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延续到12月28日。安排物流需求量大的京广、广深港等多条线路、使用多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在15趟动车组中预留一节二等车厢不售票,专门用于高铁快运运输。可在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车站办理相关业务。

与往年不同的是,部分热门电商物流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将延长至12月28日,每日将有6趟载客动车组预留一节二等座车厢不售票,装运批量快件,可在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站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