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为笔,描绘幸福出行新图景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唐盈 2020-10-09 19: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03e5ab2f-d856-4c54-b42b-63ec7f89da36.png

——辉煌“十三五”系列红网评论之一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湖南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5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怀邵衡、黔张常、长沙磁浮、岳望高速、湘江航道、岳阳机场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张吉怀、常益长、“三干一轨”等加快实施……“十三五”以来,湖南稳步扩大交通投资规模,三湘大地交通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幸福出行,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贡献。

路通八达、内畅外联,群众出行幸福感爆棚。朝发白帝,暮至江陵,人们对日行千里的追求从未止步。时间是神奇的变量,出行的变化尤为真实。在长沙,坐上高铁,就可“贴地飞行”前往全国20余个省会城市;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可直飞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装上集装箱,一批批湘品通达全球……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赋予人们生活便捷和美好,如今,“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通勤圈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这是湖南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交通网络体系的有力印证,映射的是湖南交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的铿锵步伐,编织的是群众出行的幸福图景。

出行的路,畅通脱贫致富路。“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特别是在一些贫困地区,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新窝村4.6公里通组公路的建设就是这样一段“致富路”,这条路不仅有效解决了摆角组组民出行难问题,也让沿线5、6、7组种植的520余亩茶叶,500余亩油茶的交通运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受益人口370余人……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中,展现的是交通给人们带来的真实改变。事实上,这样的幸福故事在湖南各地不断上演。一条条畅通的道路,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让广大乡村因路而兴、因路更美,为贫困地区打开了致富的大门,贫困群众阔步迈上小康路,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民生之“便”,涌现时代温情之“热”。出行便捷始终是老百姓的朴素愿望。新时代,群众不仅渴望提高出行速度,更渴望改善出行品质,期盼与时代发展同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伴随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加快建设,湖南“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渐成常态。如今,“抬脚上公交、出门坐地铁”的公共交通取代了私家车,成为长沙地区众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不止在城市,在湖南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公共服务也逐步覆盖,村民“无车坐、发车不准时、半天等不来一趟车”的出行困境得以解决。这是湖南交通运输系统强化运输服务能力,提升公众出行体验的一个缩影,浓缩着炎热的民生情怀、时代温情。

2020年是圆梦之年。“十三五”这五年,是湖南跨越发展的五年,也是拼搏奋进的五年。今日之三湘,外联内通、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美好出行提供了强力交通保障。未来,三湘大地将迸发更加激昂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交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唐盈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