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万高铁跨度最大的神农溪双线大桥顺利合龙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黄海 编辑:彭笑予 2020-09-29 18: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4_meitu_2.jpg

神农溪双线大桥。

WechatIMG133_meitu_1.jpg

顺利合龙。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永彬 黄海)9月28日,由中铁五局承担施工,经过建设者1327天的艰苦奋战,郑万高铁建设项目中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湖北巴东段神农溪双线大桥成功合龙。庆典仪式于9月29日9点18分在施工现场举行。

神农溪双线大桥位于恩施州巴东县境内,全长457米,最大墩高75米,桥梁结构为连续钢构一拱桥组合,主跨220米,是湖北段同类型中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环水保要求最高的桥梁。据悉,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长2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46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由于桥梁建设地址段具有陡坡、高墩、大跨度、钢管拱、技术复杂、环保要求高、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桥梁两端地处峡谷区,桥墩建在峭壁上,施工场地狭小,特殊的地理地貌和自然环境增加了建设难度和安全压力。自2016年12月工程开工以来,为确保大桥施工顺利,中铁五局全体参建员工积极开展“攻坚克难、建功郑万”“上水平、上台阶”等系列劳动竞赛活动;通过优化施组和方案,加强安全技术培训交底,强化过程管控措施,加大科技攻关创新,保证了航道通行和施工安全两不误。

大桥合龙后,下一步将开展桥梁上部钢管拱及其它附属设施的施工,争取今年12月10日桥梁如期建成。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黄海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