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安全出行·智联未来”智慧交通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戴 编辑:高芹 2020-09-19 19: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b3244febb633ae0612bb79ec43bcfc6.jpg

9月19日,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举行2020全国科普日智慧交通科普活动。

ca82efff9f1f681b9af494ad586006d.jpg

活动给市民带来了自动驾驶车辆知识科普以及试乘体验。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李戴)9月19日,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安全出行·智联未来”——2020全国科普日智慧交通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了交通安全知识和自动驾驶车辆知识科普,以及自动驾驶车辆的试乘体验。交警部门现场以《安全童行》《危险远离我》《交通安全V课堂》等卡通视频和《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讲,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场活动带来了自动驾驶车辆知识科普以及试乘体验。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挂图,免费发放儿童交通安全科普图书近千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主办,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指导单位,湖南省科技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强化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事故风险发生的几率。目前,长沙的自动驾驶研发水平处于全国前列,此次活动也是对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成果的科普宣传,希望通过此次自动驾驶车的科普宣传和试乘体验,让大家感受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体会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戴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