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走进长沙地铁:大国点名,请高声答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曾拥璇 2020-09-12 11: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23833.png

近日,长沙市统计局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开展了地铁换乘站品牌通道与主题专列的矩阵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911123823.png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铁专列。

WX20200912-000913_meitu_3.jpg

长沙地铁的“七人普”科普专列展示了人口普查的时间点、对象、内容、普查对象的义务。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李璐)近期,乘客走进长沙地铁四号线溁湾镇站换乘通道,会有一幅巨型漫画科普长卷映入眼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你知道吗?”“我们该如何配合本次普查?”“我填报的信息会不会泄露?”日前,长沙市统计局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开展地铁换乘站品牌通道与主题专列的矩阵宣传,为“七人普”相关工作争取广大社会群众的支持。

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9月7日召开的长沙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皆知。

长沙地铁的“七人普”科普专列展示了人口普查的时间点、对象、内容、普查对象的义务,以及确保“七人普”顺利进行的系列措施等详细信息。活泼的画风,简洁的信息科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针对“七人普”,长沙市前期已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例如在试点过程中形成了“两法宝”“三清单”“四机制”“五步法”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已完成的建筑物标绘、部门资料整理等环节也打造了许多工作亮点。

新闻链接:为什么要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为“更新”基本国情,我国每十年要进行一次人口普查,2019年10月31日,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人口普查,攸关国计民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涉及每个人,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