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公路将安全生产“责任”贯穿始终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琼妮 编辑:曾拥璇 2020-08-26 08: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404.jpg

全省第三季度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娄底会场。

_DSC0410.jpg

娄底公路系统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娄底8月25日讯(通讯员 胡琼妮)8月21日上午,全省2020年第三季度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娄底城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股长,以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娄底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公路系统贯彻落实全省第三季度公路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上,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文伟表示,要牢牢抓住人和物的关键行为,始终把安全摆在工作的首位,要抓小、抓早,抓基层、抓基础,做好内容和形式的结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的总目标,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

今年以来,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截至7月份,全市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00多处,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做到了安全生产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下一步,全市公路系统将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对标对表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好预报预警工作,狠抓安全工作制度落实;抓好本质安全,重点抓基层打基础,确保安防设施完好、设备齐全,制订切实可行的制度执行机制;结合雨季公路“路面保洁、水沟保畅、路肩保形、绿化保养、边坡保稳”的养护标准,坚持以上边坡为主、高边坡为重、陡边坡为要,把公路路基边坡专项治理行动按计划实施好,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和稳定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琼妮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