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慈高速:预计2021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郭俊文 编辑:曾拥璇 2020-07-15 17: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杭瑞国家高速、二广国家高速、常张高速,线路全长121.14km,途经常德市的安乡、津市、澧县、临澧、石门和张家界市的慈利6个县(市)、17个乡(镇)、90个自然村,在常德、张家界两市境内分别为98.63km、22.51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投资总额106.3亿元,建设期36个月。项目于2019年1月25日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底全线通车。

安慈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发挥公路网的规模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条重要的经济、旅游线路。届时,常德、张家界两市将连续更加紧密,洞庭湖区鱼米之乡与张家界的灵秀山水将相互映衬,共同助力湘西北经济融合和繁荣发展,为沿线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

安慈高速路线示意图。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郭俊文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