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致敬坚守者:长沙火车南站那些“最美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2020-05-01 21: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和谐号”志愿者帮旅客提行李。

2.jpg

城管队员查看出站旅客信息,引导旅客快速出站。

3.jpg

医护人员正在仔细查看境外返长人员信息。

红网时刻长沙5月1日(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引导乘客购票,帮乘客搬行李过安检,维持站区秩序直到晚上最后一趟列车出站,我们才收工。”“和谐号”高铁志愿者高慧明说。5月1日,长沙火车南站售票厅、安检处、进出站口、东西广场,到处都是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为络绎不绝的往来旅客提供售票指引、问路咨询、乘车指南……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有一群雨花干部始终如一坚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确保“五一”期间站区客流组织安全有序,旅客快进快出,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原派驻力量基础上,进一步抽调东山街道、黎托街道、区人社局及志愿者70余人支援站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

4月30日,火车南站便迎来了旅游、探亲的客流高峰期,共到发旅客14.3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8.2万人次,到达旅客6.1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站区启动了“五一”特护期值守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增加日常执勤和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排查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营运等多个专项行动,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维护站区秩序稳定。

温馨提示: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旅客朋友配合做好测温等各项防疫工作,合理安排到站时间,避免集中出行。

2、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中国铁路”官方微信查询,以便行程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