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 长沙太平街“五一”不再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曾拥璇 2020-04-28 10: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太平街是长沙10多年前打造的第一条历史文化街坊,也是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每逢节假日人流暴增,自2018年起,街区连续2年实施重大节假日限流措施。今年3月起,长沙市天心区人居环境局对太平街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打通了所有“堵点”。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太平街将完成改造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到太平街游玩不再堵。

记者走访太平街看到,街区改造体量最大的一条巷子——婿乐园巷经过拆违后,已与太平街主街连通,目前巷子地砖已铺设完毕,正在对围墙进行修缮,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太平街主街与两侧支巷呈“非”字型布局,东、西两厢共8个交通节点,今年3月12日起,人居环境部门通过拆除58处9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征收3处房屋,打通8个微循环改造节点,新增太平主街与支巷联通处12处。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还对交通节点沿线地面、建筑、招牌、消防、标识标牌、景观小品、水电气管网等进行了改造。项目在4月底完工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片区游客承载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