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常德坐公交,需出示“健康码”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邓勇杰 编辑:曾拥璇 2020-04-15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邓勇杰)4月14日,根据《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码”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即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上车时,公交驾驶员将逐一查验,持有绿色的“健康码”方可乘车。

据悉,市民只需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进入“健康卡”专栏,点击“添加健康卡”,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手机号码,点击完成办卡就可以领取电子健康卡。

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持“健康码”乘车,一旦发现确诊或疑似患者,可快速排查出密切接触者,保护市民和驾驶人员安全,也是目前防控的重要手段。省外来常德人员乘坐公交车,持省外的“健康码”同样有效,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等无法正常申领“健康码”的,可加强与其亲属的沟通,由其亲属代为申领,或由所在村(社区)负责代为申领。

市公交公司在此呼吁,为了保障自身和其他乘客安全健康出行,请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主动出示“健康码”。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邓勇杰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