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总工会追授在防疫阻击战中因公殉职职工鲁力同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珏 2020-03-06 12: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奋勇担当,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

不幸的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鲁力同志,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于2月29日上班途中心脏停搏因公殉职,42岁的生命定格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力宣传弘扬鲁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市总工会决定追授鲁力同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3月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承钢一行来到在防疫阻击战中因公殉职职工鲁力同志家里,看望慰问了鲁力的家属,与他的妻子和父母亲切交谈,了解其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

▲芮英姿为鲁力家属送上慰问金和“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

在鲁力的家里,芮英姿对鲁力同志的英年早逝表示了悲痛和惋惜,鲁力同志为了工作需要,坚持奋战在一线,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劳任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叮嘱鲁力同志的家属节哀,保重身体,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解决好鲁力同志家属在就业、入学等方面的困难,让鲁力同志家属的生活无后顾之忧。

▲芮英姿叮嘱鲁力同志的家属节哀,保重身体。

长沙市总工会关于追授鲁力同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

鲁力,男,汉族,常德澧县人,1977年5月生,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鲁力同志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放弃轮休,连续54天奋战在春运和疫情防控一线,2月29日上午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不幸因公殉职,享年42岁。

鲁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抱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是新时期长沙敬业奉献职工群体的杰出代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典型,为大力宣传弘扬鲁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经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长沙市总工会决定追授鲁力同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学习鲁力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关心同志、团结友爱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长沙市总工会

2020年3月2日

来源: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