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高速超车道上抛锚 阳和路政火速救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林海 编辑:陈珏 2020-03-05 21: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5093741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5日讯(通讯员 龚林海)当前,正是返程复工高峰期,路面车流量激增。为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慈利县阳和路政大队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免费不免服务,及时为故障车主解决困难,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3月4日16:09时,慈利县阳和路政大队接张家界监控分中心来电,东往西方向K294+350有一台小车因故障停在超车道。接警后,大队马上通知正在路上巡逻的队员和张家界高速施救队火速赶往施救现场。

巡逻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号牌为湘JD***3的白色小轿车停在超车道上,该车辆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辆后方也未放置任何安全提示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出现二次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万分紧急,由于当时交警、施救队还未赶到现场,路政人员迅速设置出一个安全区域,在故障车后方摆放反光锥筒和警示牌,打开巡逻车上的警报器,开启警灯。做好示警后,马上开始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随后高速交警和施救队赶到现场,交警路政共同维护交通次序,协助施救人员将故障车辆拖上救援车驰离高速公路,此次突发事故处置中,由于各联动救援部门反应迅速、救援及时、科学处置,从而及时消除了一起路面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路政人员友情提示驾驶员朋友们,车辆上路之前切记做好车辆的各项安全检查,避免病车上路。高路公路车辆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服务电话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及时转移至护栏外设置出一个安全区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林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8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