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日记:我们就是隔离人员的手脚

来源: 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20-02-28 16: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驻南湖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为业务分发购买物资。

工作队工作人员在超市进行采购。

工作队工作人员帮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

红网通讯员 谷经华 株洲报道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

“我们在隔离期间,工作队和物业公司就是我们的手足,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株洲市芦淞区湘江四季花园第13栋203室侯女士感激地说。

2月18日,身为株洲交通事务中心驻南湖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的我,陪同湘银物业公司湘江四季花园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农卢飞、安全主管石文革、客服主管肖知武,一起为业主代购、代送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感受了满满的正能量。

即使再危险,我们也要上

2月6日下午,芦淞区湘江四季花园第13栋有一对夫妻,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被紧急送往渌口区人民医院救治。

次日,该栋另外两位与患者夫妻有过亲密接触的住户也被强制隔离。根据有关规定,该栋3个单元、共72户居民必须封闭管控,有效隔离。

走近第13栋楼房,只见前坪摆着一块醒目的告示,禁止人员进出,要求业主在家自行隔离14天。同时,还用绳子把整栋楼房围了起来。

我好奇地问农卢飞:“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每天进出这栋楼房,难道就不怕被传染?”是呀,大家都上有老、下有小。可除了一只口罩,什么防护装备也没有,如果万一被感染了,这一大家子人咋办?

“说实话,我们当初也感到非常害怕。”农卢飞举重若轻:“可是一想到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即使再危险,我们也要上。因为我们就是为业主服务的,我们不上,谁上?”

即使再烦琐,我们也会做

“请帮我买3斤排骨、1斤蘑菇、4斤面条、2斤芹菜。”“请帮我买2斤辣椒、1把大蒜、1斤土豆、1条草鱼……”肖知武打开手机微信,告诉我这是今天上午业主们发来的购物信息。

仔细一数,竟有24条之多呢。整理好购物详单后,我们就一起去采购。

在株百山水店,我帮肖大姐从货架上拿了一瓶酱油。可她接过来一看,马上说:“这个不行,这位业主已指定了品牌。”原来,有的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到指定的商店,购买指定品牌的商品。

这样,肖知武每天都奔波在奇迹农贸市场、株百山水店、家乐福等超市。看着她一脸倦容,我真有点于心不忍。可石文革告诉我,这10多天来,细心的肖知武每天清早7点就到了办公室,叫上一个当值的保安人员,一起到奇迹农贸市场去购买新鲜蔬菜,一直要忙到晚上8、9点呢。

肖知武说,由于株百山水店品种不齐,有的时令蔬菜缺货,只能到农贸市场采购。再说,多一个人去采购,既方便了运送,又有利于监督,好让业主们放心呀。

采购完后,农卢飞、石文革和肖知武一起把生活用品仔细地分装好,认真地贴上房号标签,并把购物小票小心地放在购物袋里。然后,再由他们一户一户地送到业主手中。

送完一、二单元业主们的生活用品,我正要往第三单元送,却被他们拦住了。他们好心地告诉我,就在这个第三单元里发现了确诊患者,要我还是别去了……

在送完生活用品返回的路上,肖知武低声告诉我,有的业主一天要买2、3次东西,他们就得代送2、3次。仅每天代购、代送生活用品就要6、7个小时。

由于疫情影响,物业公司的工作量至少增加了一倍。可肖大姐笑着说:“业主们被封闭在家里,确实也挺难受的。现在的工作即使再烦琐,我们也要认真做好,尽量让他们舒服点,也让其他业主安全点吧。”

原来,他们不仅每天要帮业主们运送生活用品、清理垃圾,还要给3个单元的楼梯间、电梯间、走道消毒2次。同时,还要管好15栋楼房、130多个门面,的确很辛苦。

即使再委屈,我们也能笑

工作之中难免受委屈,尤其是物业工作。

个别业主对疫情不重视、不理解,尤其对封闭管控有意见、有想法,总吵着闹着要出去。石文革告诉我:“有一位中风患者,在家里呆久了,竟坐着电动轮椅,跟在一辆小车后面想溜出去,无论保安人员怎么劝解就是不听,甚至还侮辱保安人员。实在做不通思想工作,我们只得把业主委员会的田主任请过来,甚至还报了警……”

凭证出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喷洒消毒、仅保留一个进出口,个别业主嫌烦,甚至恶语相向,可物业人员只能满脸微笑,耐心解释。

“即使再委屈,我们也能笑。要不,就做不了物业工作。”农卢飞说。当然,他笑着解释,绝大多数业主对我们的工作,还是非常理解、大力支持的。

“还有两天,我们就要恢复自由,就能出去工作了。”603室的小童对即将到来的解禁充满期待。

凡人善举暖人心,危难时刻见真情。正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才让我们在疫“魔”面前感觉岁月静好。

来源: 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