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5号线已100%全面复工!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2020-02-21 1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是目前长沙轨道最重要的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国资委《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2月18日上午,由市国资委发展处副处长金云辉同志担任轨道集团驻企防疫联络员,开展驻点防疫指导帮助联络工作,协助解决长沙轨道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项困难和问题。通过政企联动、驻守对接的方式,助力轨道交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3、5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全面复工!

确保上级精神落实到位

进驻轨道公司后,联络员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后有关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 并详细了解了集团目前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情况。随后,联络员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对长沙轨道及参建单位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食堂分餐、各区域卫生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

确保领导机制落实到位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为防范和降低疫情对轨道交通的影响,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义山为首的防疫工作领导机构和应急指挥部。编制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运营应急专项处置方案》等集团级预案,下属各子分公司、参建单位针对自身工作特点也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处置方案,全面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疫物资落实到位

2月18日上午,在市国资委驻长沙轨道集团防疫联络员的大力协调下,长沙国投集团及所属子公司长沙化工原料总公司伸出爱心之手,向长沙轨道捐赠酒精一吨,用于地铁运营的消杀工作。2月19日,防疫联络员协助组织对本单位有湖北暴露史、湖北接触史、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人员(简称“四类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统一申请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少数关键人员安全。2月20日,防疫联络员协调有关方面向轨道公司发放中药包1200余份,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疫情防控力度。此前市国资委已下拨2.5万元党费,公司配套2.5万元党费,共5万元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轨道公司每日对管辖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排查,建立了排查清单,落实疫情“零报告”。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并对所有人进行体温监测,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实行就餐分餐制和错峰上下班,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在上级的支持下,通过有关渠道紧急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组织所有员工签订《企业员工承诺书》,凝聚防疫工作合力;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宣传疫情形势,及时传达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发布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另外,轨道公司与市蓝天救援队联动,对运营线网中心、星城车辆段、湘六区间、尚双塘车辆段、磁浮车辆段、黄兴车辆段、黄榔停车场等工作场所进行了消杀作业,保障了乘客出行和员工作业环境安全。

确保复工复产落实到位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政府派驻联络员,有力支持了轨道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轨道公司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的有关精神指示,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进行统筹安排。转发和落实《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生产企业开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做好复工复产备案工作。同时要求各项目有关参建单位按照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和安全条件审批,保障各项目工地全面复工。2月9日-18日,轨道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多次对建设、运营、物业等方面安全生产及防疫情况进行了督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全力保证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

确保宣传动员落实到位

自复工以来,长沙轨道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线上宣传阵地,发布了多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时信息,各平台阅读量累计达100万次,并同步被学习强国、新湖南、红网、星城在线等多家媒体和平台采纳转发。其中长沙轨道抗击疫情主题MV《一路同行》更是极大地激发了长沙轨道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各建设项目部则每日实时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宣传疫情形势、防护措施和工作要求。通过培训教育和安全交底,切实加强一线作业人员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线上线下全面强化宣传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形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强大的宣传声势。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