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交通运输厅:落实交通防护措施 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2020-02-23 07: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交通运输厅:落实交通防护措施 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2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了6条具体措施,要求确保交通网络畅通有序,全面恢复公共交通和货运车辆正常运行,积极推动点对点包车运输,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加强对公共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护和旅客体温监测,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根据通知,各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督促运输企业在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渡口)、城市公交站、地铁站、磁浮站等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和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做好客运站场乘客体温监测,利用大数据和实名购票信息,科学精准开展防疫排查,对体温超过37.3℃的乘客要按照程序第一时间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禁止未戴口罩的乘客进站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各地还要督促运输企业按要求在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工具设立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要将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包车客运的客座率控制在50%,避免因旅客客位过近产生疫情扩散风险。

为尽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除与湖北交界的113个公路入口和6个渡口要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全省其他地区道路、水路交通一律不得随意设卡,不得采取封路、劝返等方式阻断交通,不得阻碍低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入本地区。除发往湖北和北京的班线外,其余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及水上客运班线要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对复工返岗“点对点”包车运输实施“三不一优先”原则,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截至2月21日,全省已开通客运班线3148条、发班客车9550台,组织复工返岗包车运输81趟次、运送1793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