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设21个体温监测点坚守“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侯文艳 胡芳 编辑:曾拥璇 2020-02-11 11: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周边,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

22.jpg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4个停车场出口均设有一个体温监测点。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侯文艳 记者 胡芳)“请您将车窗全部降下来,配合体温检测。”“您的体温达到了38.3度,请您先将车停在一边,人员全部下车接受再一次检测。”“您好!您需要移步前往站区健康检测点,做医疗检测”……2月10日是新年复工第一天,长沙高铁南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东、西广场的地下停车场、西广场地面停车场、1号应急停车场等4个停车场的车辆也多起来,为坚守“疫”线,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设置了21个体温监测点。

随着复工返程高峰的到来,客流量及车流量明显增加,面对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疫情防控人员检查车辆、监测体温一个不漏,站区各单位进一步升级了检测标准。记者看到,在停车场每个出口处,设置了监测体温和复测体温岗位,为所有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据停车场管理人员介绍,除体温检测外,对体温异常的人员也会由驻站医护人员做进一步复测,并对进入停车场车辆的车牌号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备查。

目前,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地下停车场、西广场地面停车场和1号应急停车场仅有1个出口保持车辆行驶,西广场地下停车场关闭了负一层出口,保留负二层2个出口,请往来长沙南站地区的旅客朋友们注意知晓。

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疫情防控期间,站区进、出口均设置有体温监测点,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时间候车。

2、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文明礼让出行,排队间隔1米以上,耐心等候,废弃口罩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3、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设置了21个体温监测点, 7个健康监测点,往来长沙南站地区的旅客如有身体不适,可就近到健康检测点咨询医务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侯文艳 胡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