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铁警老窦:用铁路巡线保障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编辑:曾拥璇 2020-02-07 17: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5_??.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蒲彦霖 怀化报道

“虽然我在后方,但我仍觉得我是一名抗‘疫’战士,在用铁路巡线保障着抗‘疫’前线。”这是铁路民警窦更生在巡查线路时常常说的话。窦更生今年52岁,现任怀化铁路公安处安江东站派出所小龙江警务区民警,在疫情期间,他继续坚守在铁路线路岗位上,用巡查的脚步保障着铁路沿线平安,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抗“疫”前线。

image003_??.jpg

窦更生所负责的24公里铁路线路大多处于崇山峻岭的雪峰山脉中,以隧道和涵洞居多,沿线群众比较分散,陡峭的山路和满山的荆棘使得线路巡查起来十分费劲,全程走下来往往需要整整一天,常常累得他满头大汗,在冬日里也是浑身热气腾腾,为此每次巡线前他都在自己的背包里放好三件内衣以便出汗后及时更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窦更生工作起来更有劲了,对管内线路的全程巡查由原来的每半个月一次变成现在的每周一次,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阴雨蒙蒙,背上一个背包,拿上几片干粮,他就开始了他的巡查。

一次巡线中,当有群众问起他:“窦警官,疫情期间你来检查铁路线路对这个疫情有什么作用呀?”,片刻思考后,窦更生微笑着回答道:“我守护好了铁路线路安全,就是守护好了疫情期间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保护了列车上一名名去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我觉得意义蛮大的。”

疫情期间,窦更生已经开展徒步线路巡查3次,徒步行走了近100公里,有力保障了铁路沿线安全,用最平凡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