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广高速潭衡防疫战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红网 作者:韩瑞 肖瑶 编辑:陈珏 2020-02-07 17: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韩瑞 肖瑶)2月2日凌晨2点,许广高速公路潭衡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的东湖收费站员工王琨,把收费现场进行完消毒工作后回到宿舍, 在灯下向党组织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第二天,他把这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先通过微信递交给了党组织,下午,再郑重地把纸质入党申请书交给了前来收费站督促检查防疫情工作的党支部纪检委员金晓华。

王琨个头不高,戴副眼镜,文质彬彬地外表,看不出其实是个挺执着的小伙子。年二十七,王琨从东湖站值完20多天班回到家准备过年,没想到刚到家就发现单位微信群里说收费站周边发现了疫情。王琨坐不住了,等不及年三十的团圆饭,赶紧连夜开车100多公里返回站里。

“我没结婚,身体又好,我不上谁上?”一回到站里,他马上申请加入“东湖青年志愿者抗疫小队”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许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一条并行线,其湖南段是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五纵七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潭(湘潭)衡(衡阳)高速公路主线长达139公里,原是一家民营企业管理经营。2018年,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司法拍卖方式获得其收费经营权。

金晓华介绍,原来的潭衡公司有员工500多人,党员仅仅只有10来名,最大的收费站蒸湘站原来一个党员也没有,党组织的建设更是无从谈起。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接管该路段后,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一边抓基础设施建设,如缺陷修复等工作,一年之内就通过了交骏工验收工作;一边抓党建工作,让党组织占领这个曾经被忽视的角落。

2019年3月,潭衡管理中心党支部成立。通过调入党员干部和发展党员,至2020年1月,潭衡管理中心党支部有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3名、45名入党积极分子、78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让现有的384名职工找到了主心骨。

这次战“疫”打响后,东湖收费站全部人员返岗集中住站,24小时人员三班倒作业。作为临时机电维护员,王琨已经连续在站里工作三十多天。他的工作是每天对站区消毒2次,对收费站现场这类重点区域消毒3次。收费站现场必须等到车流量极少的半夜才能进行彻底消毒处理,每次进站区作业他除了自己细心地用自备的酒精对全身喷洒一遍,还不忘提醒过往的驾驶员要注意消毒注意安全。

王琨说,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但还是有点担心。“前段时间,我爸爸听说我在收费现场消毒,想起这里是直接接触过往车辆和司机的地方,万一有情况最容易感染,就跑了好几个药店,帮我买了一点口罩送过来。”

“在我身边,有很多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作为一名90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王琨说。

来源:红网

作者:韩瑞 肖瑶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