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春,立希望,一起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2020-02-07 09: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之下,有没日没夜的担忧,有苦口婆心的劝解,有猝不及防的感动,更有心向暖阳的希望。也有着一群“最可爱的人”各尽其责,在公路交通一线,在一件件小事上,一个个细节里,护佑着过往司乘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他们的战“疫”故事让人动容。

今日立春,立希望。我们并肩作战,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坚决守住常德市的东西大门”

在常德市防疫战斗打响伊始,武陵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区交通局的安排,投入到常德市城区高速路口新型冠状病毒及肺炎24小时严查值守工作。

全体武陵公路人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坚决守住常德市的东西大门,为常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张琼)

“请带好口罩,开车慢点,注意安全行驶”

2月3日上午,炎汝高速公路船形出口疫情防控卡点,驶来一辆从攸县开往深圳,下高速寻求帮助的车辆。该车辆人员通过检测后,说明来由,车胎被扎破,自己不会换轮胎,疫情防控时期,未找到汽车修理师傅。望着司机无助的眼神,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路政大队副队长廖雄健同志,立刻安排好手头工作,利用自身掌握的汽车修理技能,迅速帮这名司机朋友换好了轮胎。

受助人感激不尽,想特别致谢,廖队长笑着直摇头说:“不用谢!不用谢!出门在外都不易。请带好口罩,开车慢点,注意安全行驶”。在这特殊时期,事虽小,情意大,相信车主深刻感受到了我们炎陵公路人的温情,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最后廖队长拍拍身上的尘土,望着远去的车辆说:“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没什么的。生命重于泰山,永远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段江霞 欧阳春燕)

疫情当前,公路交通“超人”战“疫”在一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洪江区茅头园超限站检测点、黄茅路口检测点、洪黔公路横岩路口检测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公路交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了抗击疫情最前线,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迎风飘扬。

“你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需要登记下您的信息,同时医护人员会对您测量体温……”接着和司机解释需要查看下车辆的后备箱,确保没有装载活禽,希望理解与配合。洪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治超执法人员杨鑫的声音是沙哑的,虽是几句简短的话语,但一天下来要重复成百上千遍,在川流不息的车辆面前,不曾有过丝毫停歇。少吃、尽量不喝水,这样就不用去厕所,洪黔公路横岩路口的车流量大,将节省下的时间全力投入检测工作,一轮班坚持就是24小时,这是一线工作的常态。

然而,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这样的“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一个通知有召必回。治超员杨晓琴,接到通知,远在洞口老家过年的他,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在和妻子说明情况后,毅然从家出发,赶回洪江。路政员黄勇,母亲突发脑梗病危在床,这个春节,他一直在岗,坚守一线值班值守。治超员蒋香梅和养路工李新是夫妻,虽在同一个单位,但各自岗位不同,聚少离多,这个春节,他们将团圆与相聚全寄托给了电话,双双坚守在工作一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邓志刚、运管中心主任肖志坚家都在怀化,这个春节未曾回怀化和家人团聚过一天,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治超员谢林江是最年纪最小的治超员,95后的他家虽住在洪江周边,但从大年三十至今都未曾回家,他一直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他在最新微信动态里写道“守一道门,护一城人……”

这便是战“疫”在一线的工作者,亦是公路交通“铁军”,他们没有特殊的防护服,他们有的是满腔的热血和一心的执着,他们是在用生命守护生命,日夜坚守战“疫”一线,疫情不退,他们不退!(黄智慧)

临澧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政治超执法人员自正月初一起,严格坚守交通卫生防疫卡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门县路政、交警、卫生防疫、易家渡镇政府通力合作、协同作战,逐车、逐人排查,坚决控制和杜绝疫情。(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周涛)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