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保畅、硬核防控,湖南公路系统“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2020-02-07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以及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出行和防控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更加繁重。湖南公路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工作要求,严格做到“一断三不断”,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

常德经开区超限检测站防疫保畅两手抓

1月24日(除夕)中午12点开始,常德经开区路政执法人员按照全区部署,严守高速公路出口,协助防疫人员对每台车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台账登记。为避免漏检,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因口罩货源短缺,执法人员给口罩喷上酒精烤干后继续使用,克服一切困难解决问题,始终坚守一线。

1月31日,根据上级交通部门防疫工作的要求,常德经开区超限检测站再次召开中层骨干会议,对防疫工作和公路保畅工作再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一是在G5513长张高速德山互通和G319线高家港路段设置防疫检测点增派值守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查体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是安排路政执法人员和道班人员每天上路巡查,及时排除公路安全隐患,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交通的情况发生,全力确保交通网络畅通;三是办公室人员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工作。通过大家通力合作,该站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到疫情防护和公路保畅两手抓。

截至2月3日上午8点,该站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协助检查车辆11370台次,为25059名司乘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

郴州公路系统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畅通

自1月19日以来,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精心组织,动员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紧扣节前返乡春运客流高峰期,以干线公路服务区、治超站点、中心养护站等为依托,设立“志愿服务温馨港湾”“交通应急保畅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维护秩序、交通安全劝导、环境卫生督导、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交通疏导分流、抗冰除雪保畅、事故救援等志愿服务。

全市公路系统11个单位积极响应,领导分片区带领公路志愿者深入公路一线的中心养护站、治超站、公路服务区等重点线路和重点部位,共设立48个志愿服务点,发放春运安全宣传资料3.6万份,为过往旅客解决实际问题386件。自春运以来,全市公路系统共组织出动车辆563台次,巡查干支线公路累计3万余公里,设立安全警示标牌5873块,消除公路顽瘴痼疾45处,清除路障876处,及时查处和纠正公路超限超限运输违法行为106起。为广大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了平安便捷、畅通有序、干净舒适的公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全市公路系统自1月10日启动公路春运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制定了全市公路系统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应急预案,成立了多个应急抢险小分队,充分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应急抢修的设备、物资储备,完善了路政与养护部门的日常路况、桥梁安全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联动机制,加大公路治超力度,全力守护全市普通公路干支线的安全畅通。

在坚持做好春运24小时值班应急工作的基础上,1月30日上午,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公路春运保畅安工作调度会,对全市公路系统疫情防控暨公路春运保畅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郴州市公路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各级党委政府在人车流量大的重要路口防控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记、交通管控、舆论引导等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治超员罗黎明主动向领导请缨到疫情检测点执勤参加一线防疫排查工作。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积极响应“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当先锋作表率的号召,组织了一支43人的“党员抗疫先锋队”,分赴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不间断值勤值守、排查检测。

防疫路上,橙影护您安全出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公路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抓好工作的具体落实。除此之外,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各公路部门全力做好公路保畅工作,强化道路养护,加大对辖区内国省干线的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塌方及时进行处治,对国省干线产生的坑槽进行修复。防疫路上,养护人员全力以赴,确保履行好公路管理养护职责,护司乘朋友安全出行。

党员突击队雨天巡路、排水保洁(祁阳G356线)

补划公路标线(祁阳S340线)

防尘整治机械清洗路面(冷水滩S340线)

清洗隧道(零陵S230线分水岭隧道)

清扫公路白色污染(零陵S230线分水岭隧道)

清理零星塌方落石(江华S349线)

修补路面坑槽(蓝山G537线)

安化县冷市镇中心养护站在S319线K283+750处清理塌方

安化县江南镇中心养护站在G536线K264+950清理塌方

清理娄湘线K35+300处塌方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