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疫”无反顾的好男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成 编辑:贾迪 2020-02-06 15: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宇成 平江报道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尚上建设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其中,涌现了王强和龚磊这样“疫”无反顾的好男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尚上建设公司要求各分(子)公司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平益高速项目——平伍九标项目部党员王强主动请缨担任春节期间留守负责人。

他毫无怨言地独自负责着面积不小的防疫区域的消毒工作,每当有其他值班人员要来搭把手时,他都一一谢绝。“大家放心在安全区域隔离,我是共产党员,消毒的活我来干。”

除了日常带队巡查,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外,疫情当前,王强在得知项目所在村部实际困难后,从并不是很多的自身防疫物资中慷慨解囊,跟附近项目同志一起,为当地村民送去口罩、消毒水等急需防疫物资。共无偿赠送项目所在地岳阳市平江县浯口镇口罩100个,消毒水6支;伍市镇马头村口罩20个,安全袖章20个,体温计1个,手套20个。

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既有如王强般在项目第一线的“坚守者”,也有在老家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多面手”。身处娄底老家的党员龚磊就是这么一位。

龚磊在休假期间,得知村部人手紧张后,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做好登记,协调陪同村医务人员对本村疑似病患进行测温等,有效防止疫情在村里蔓延。

此外,他还积极在全村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传单,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当被问到为什么在防疫工作这么不知疲倦地工作时,龚磊说:“作为一名党员,是一份荣耀,更要会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成

编辑:贾迪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