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掉的车票”和“推迟的搬家” 湖南路桥嘉联物业党员的“抗疫”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马永忠 编辑:陈珏 2020-02-01 15: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王云(右)在督促疫情防控落实。

2.jpg

张亚军(中)为进入小区的司机测量体温。

红网通讯员 马永忠 长沙报道

“这个节点,回还是不回呢?”1月21日,湖南路桥嘉联物业员工王云在朋友圈写道,在此之前她购买了1月22日回石家庄老家和父母团聚的高铁票。同是嘉联物业的同事张亚军忙碌了好一阵子,准备在春节期间搬进新房。就在一切都计划完备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再三思考后,王云退掉了一家三口前往石家庄的高铁票,张亚军的搬家计划也选择了推迟。

“其实退票的时候内心还是很纠结的,毕竟一年回家才一次,但看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还是主动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王云在湖南路桥嘉联物业公司担任品质管理部部长,她所在的部门负责公司12个项目的运营及公司的品质监控,常规服务人群超5万人,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

“这是我工作中第一次感觉到手足无措,面对每日的疫情播报,看到每日增加的人数,内心很沉重,敲电脑键盘的手都是颤抖的,因为不知道如何编制才能让一线员工具有可操作性。”由于时间紧迫,大年三十晚上王云按照集团和公司的要求布置防疫应急预案、物业项目疫情防控实操等具体可执行方案。为了便于一线员工操作,她还编写了《新冠肺炎物业企业防控消杀流程指引》《项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日报表》《物业项目疫情防控预案》《物业项目疫情防控实操》等。

路桥大院是嘉联物业12个服务项目之一,有2178户,流动总人数上万人,集办公、商业与居住为一体,小区出入口多人员流动性大,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按照交水建、湖南路桥集团及公司经理部的要求,王云调整细化了《小区封闭式管理细则》,制定《门岗管控流程图》《公共区域消毒记录》、录制防疫工作的小喇叭,使一线员工能更加直观、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她还制作了《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微课,号召公司所有员工学习打卡,让所有员工能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保护好服务的业主。

张亚军,嘉联物业路桥大院项目的见习项目副经理。因准备年前搬进新房,所以今年他没回东北老家过春节。

“忙活了好一阵子了,家具啥的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就是没有整理布置,疫情来了,就把搬家的事停下了,全心全意把疫情防控工作干好。”他停下搬家的安排,提前上岗,并主动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细心地将防疫知识贴上宣传栏、早中晚分三次更换电梯按钮上的保鲜膜并组织消毒……有时候忙起来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饭。刚开始开展防疫工作时会遇到业主不配合测量体温,随着防疫宣传的深入,不理解的声音逐渐减少甚至消失,业主不仅积极配合物业工作还会主动向他们表示感谢,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由于直接面对业主,每次回家前总要在门口用酒精把全身喷一遍,才敢进家门去抱3岁的儿子。

“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不害怕是假的,但是责任必须让我‘坚守’,因为我是党员,我要带好头树好榜样。每天都期盼能听到攻克疫情的好消息。想到还有那么多在一线奋战的医生、志愿者和同事,我就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胜利。”王云目光坚定地说道。

当问到是否害怕被传染时,张亚军回答道:“害怕是肯定的,晚上回到家,小孩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缠着我陪他玩,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要听党指挥,坚守岗位,筑起坚实的家园防线,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服务我们的业主,守护更多的家庭。”说完,他继续拿起手里的点温枪走向进入小区的业主。

疫情防控,不仅需要“逆行者”,也需要他们这样的“坚守者”。正是这样一个个普通岗位上的物业人温情悉心的服务和提醒,才构筑了守护每一个城市小区的“健康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马永忠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