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常德高速人:疫情中逆行 让您的出行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磊磊 编辑:刘艳芳 2020-01-30 15: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常德高速路政员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口罩。

2.marked.jpg

常德高速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

红网通讯员 张磊磊 常德报道

“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这是一位老父亲对儿子最牵挂的叮嘱。

这位被老父亲所牵挂的儿子,就是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管理处梅城路政大队路政员邓浩轩。

佳节,意味着回家、意味着团圆。但是,对于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而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无疑是其过节情感的最真实写照。在这万家团聚、共享天伦的节日里,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连日来,常德高速人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邓浩轩作为一名路政员,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第一线。

“穿上这身制服便肩担责任,即使再危险,我们也得上”

1月26日下午,邓浩轩冒着雨在辖区处理事故近两个小时,直到在事故处理完毕后,他才带着一身被雨水浸湿的衣服回到单位食堂,匆匆吃了几口饭又直奔收费现场,配合当地政府和医务人员实行一车一检。

“现在有些司乘人员还是没戴口罩,现在物资紧缺,我们手上的口罩都发完了。”邓浩轩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沟通中得知,因物资紧缺他们不能及时为每位未戴口罩的过往司乘人员配发口罩后,立即为过往的无口罩司乘人员免费发放口罩。

“太谢谢你了,我们跑了好多药店超市,现在口罩都断货了,一直没买到口罩,现在戴上口罩我心里才更踏实。你这样和过往车辆人员接触不害怕吗?”一位经过收费站时未戴口罩的司乘人员对邓浩轩感激地说道,并对他和过往车辆人员接触感到不解。

“说不害怕是骗人的,在疫情和病毒面前,谁都会害怕,但既然选择了这一行,穿上了这身制服,即使再危险,我也得上,也得往前冲。”邓浩轩淡笑着说道。

“大家比我们更需要他”

邓浩轩是两个小孩的父亲,其中一个7岁,另外一个年仅1岁,在疫情防控面前,他选择了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你放心地去忙工作吧,家里我会照顾好的。”家人在家纵使有千万个担心,但没有一句阻拦,妻子对邓浩轩说。邓浩轩是梅城路政大队的班长,从白天到深夜,他一直忙碌着,中途连上个厕所喝口水都很难,家人虽担心,但了解他的工作性质,怕影响他工作,电话也不敢打,每次都是等到邓浩轩工作完后再打过去。

“平时工作中,其实我们也经常和司乘人员打交道,作为路政员,没有退缩的理由和借口。”邓浩轩和同事经常这么说。

疫情面前,以身犯险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常德高速人还有很多。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家人,有人说他们是为了工作,这样轻飘飘的话语不足以表达其背后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是职责所在,更彰显了大爱和担当。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才更让我们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让我们为这群在路上的逆行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磊磊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