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年!红网论坛联合8大火车站迎接游子回家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曾拥璇 2020-01-13 17: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85.jpg

娄底南站出站口,带有醒目红网logo的横幅也挂起来了。(网友供图)

86.jpg

娄底南站进站口,带有醒目红网logo的横幅也挂起来了。(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春运回家过年:红网和娄底火车站十年的真情流露!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何颖)1月11日早上8时55分,由广州开往娄底的6527次列车平安的驶入娄底火车站。在出站口,1300多名旅客抬头就能看见“红网娄底论坛和娄底火车站欢迎在外游子回家过年”的巨大横幅。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踏上家乡的土地,就能感受到“红网人”与“铁路人”的深厚情谊。

从2011年到2020年,十年来,红网和娄底火车站采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在外游子回家过年已经常态化。随着影响力的增大,这支“队伍”也在日渐壮大。2020年,有8大火车站加入到了红网迎接游子回家的队伍。通过这种互动,十年来,红网网友们也在感受着铁路人发生的变化“以娄底火车站为例,候车环境一年比一年强,原来上卫生间要收费,现在连手纸都是免费供应。车站内的治安环境友善和谐,不是靠吹出来的,而是铁路人和旅客共同打造出来的!”

从2011年开始,春运期间,红网网友都会在农历腊月二十日到二十六日期间,组织走进娄底火车站和车站人员一起迎接在外的娄底老乡回家过年,到了正月初六又会到娄底火车站祝出行的老乡一路平安。

“1月9日,也就是春运头一天下午,娄底火车站就将两条横幅挂了出来,进站口一条,出站口一条。已经成为了娄底火车站春运时的一大特色。”挂了十年的横幅,负责拍摄的娄底版网友坦言“在外的游子们回家过年,这是一个庞大的人群。在回家的过程中,旅客可能会遭遇“黄牛”和“杀黑”。铁路人也会遇到辛苦付出但不被旅客理解。沟通就很重要,这也是红网论坛娄底版策划迎接活动的初衷。为什么能坚持十年,因为大家看到了沟通的效果,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因此我们的‘队伍’才会日渐壮大。”

“2020年春运期间,共有8大火车站加入我们迎接游子回家的队伍。他们是娄底火车站,娄底南站,新化南站,怀化南站,韶山南站,湘潭北站和株洲西站。”红网互动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十年坚守、只为热爱。让游子们踏入家乡的土地就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理解铁路人的辛苦付出。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春运环境,就是我们所追求的。这个活动坚持了十年,未来还将继续,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大,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