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停车就能查超限超载!湖南将建1000余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2019-12-25 17: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0000000.jpg

湖南将建1000余个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点,进一步强化科技治超。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治超工作会议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超限超载行为治理,湖南将进一步强化科技治超,建设1000余个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点,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全方位有效管控。

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治超,货车不用停车就能检测,执法人员能通过技术监控设备获取货车的称重数据、照片、视频监控等资料。相比传统治超,可以减少地方治超的人力需求,执法效率大为提高,也更公平公开。

2019年,湖南多部门齐抓共管,强化路面执法,狠抓源头管控,治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建立了会商研判机制,建立了135个路警联合执法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工作有序推进,保持了严管高压态势。

此外,全省加快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目前,共建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214套(其中国省干线165套、农村公路及城市道路49套)。42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入口称重检测阻截工作全面实施,第三季度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为0.5%,全国排名第四。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治超,经研究,湖南将编制《湖南省“不停车治超网”规划》,将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规划数量增加至1000套。目前,省公路事务中心正在编制《“不停车治超网”规划》,按照重点考虑“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交汇点”“重要货源地”“车流量大的县乡道”“依托固定超限检测站卸载”等因素的编制原则,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的“不停车治超网”,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全方位有效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