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航局:明年拟补贴174个中小机场15.6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曾拥璇 2019-12-10 23: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资金方案的公示。

民航局表示,根据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以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数据为依据,提出了2020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方案,并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20日。

公示信息显示,共有承德机场、邯郸机场、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等174个机场拟获2020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资金,金额合计15.6亿元。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共有62个机场的拟补贴金额超过1000万,其中最高补贴为1865万元,拟补给位于新疆的库尔勒机场,该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和新疆机场。14个机场的拟补贴金额低于500万,最低补贴为190万元,拟补给位于陕西省商洛市的丹凤商山通用机场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这两个机场均为通航短途运输机场。

从地域上来看,西南地区的拟补贴机场最多,为35个;新疆地区的拟补贴机场最少,为19个。具体到省份及直辖市来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拟补贴机场最多,共19个;重庆、河南、海南以及广东的拟补贴机场均为2个。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