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文明长沙加分 | “路”见文明小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罗辑学 编辑:陈珏 2019-11-18 20: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见习记者 罗辑学 长沙报道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要和马路打交道,交通文明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让我们来看一看马路上有哪些文明小知识,做到这些,你也能为文明长沙加分!


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图/网络

开车出行时,随意变道、插队,非常容易造成道路拥堵。有些司机朋友在黄灯时喜欢提速冲过路口,行经斑马线的时候不礼让行人,甚至在道路上超速驾驶,这样做非常危险。

做到在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下行驶,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遇斑马线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超速,你就在为文明长沙加分。


文明驾驶,不车窗抛物。图/网络

你知道吗?环卫工人们也要经常清理马路中间的垃圾,但车来车往非常危险。所以,司机朋友在开车时,做到不向车窗外丢垃圾,减少道路清理负担,为环卫工人增加一份安全保障,你就在为文明长沙加分。


文明停放机动车。图/网络

做到将机动车停靠在划定的区域,不占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将车停放在道路中央阻碍道路畅通或行人通行,你就在为文明长沙加分。

其实,不仅是司机朋友要文明驾驶、规范停靠,行人也应该文明出行、管住双腿,将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文明过马路。图/网络

做到不乱穿马路、不乱翻越隔离栏,不闯红灯,不在机动车道和路口车辆等待红灯时兜售物品、散发宣传品,你就在为文明长沙加分。

注意!长沙交警将从11月18日开始,启动对行人闯灯、在马路随意穿行进入隧道、高架行走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人将处以二十元以下罚款。




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图/网络

共享单车的出现让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路程不再漫长,但这份共享,需要所有人共同爱护和遵守契约,才能长久传递下去。

做到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将其规范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不上私锁、不据为己有、不故意损坏,你就在为文明长沙加分。

文明就在我们举手投足间,让我们一起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从自己、从身边、从今天开始,一起行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罗辑学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