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预计明年开工 设车站11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2019-11-12 10: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近日,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发布。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线路起于长沙西站(原规划金桥枢纽),沿望雷大道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再沿梅溪湖中轴线往东穿越西三环,止于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起点站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全长约13.94公里,设车站11座。工程新建停车场1座,与6号线共享梅溪湖主变,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

2号线西延二期起于梅溪湖西站,终点站为高铁长沙西站,沿线均是湘江新区重点开发的板块梅溪湖国际新城、麓谷新区以及高铁西城,这也是首条深入湘江新区腹地的地铁,对于拉大长沙城市框架意义重大。11月6日,湖南湘江新区官网发布了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招标公告。项目开发面积约4.6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为592705.56万元。目前,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正在岩土工程勘查中(工可研阶段)。

据《长沙市2019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显示,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建设起止年限2020年至2024年。

地铁2号线是长沙轨道交通首条建成的地铁线路,2014年4月29日开通试运营一期工程(望城坡站至光达站),2015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西延一期工程(梅溪湖西站至望城坡站),标志色为冰蓝色。西延一期工程试运营之后,2号线总长度延伸为26.579公里,从始发站光达站到末站梅溪湖西站只需50分钟左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