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列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开通 分为6个主题车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11-10 08: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首列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开通

专列以长沙地铁2号线为运行线,分为6个主题车厢

  市民乘坐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伟东 摄

市民乘坐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伟东 摄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日,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从长沙光达地铁站出发,驶向梅溪湖西地铁站。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首列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设计打造了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

该专列作为湖南首列消防主题地铁列车,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专列以人员流动最为密集的地铁2号线为运行线,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宣传主题,分为6个主题车厢,内容涉及常见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宣传语录等内容。车厢门和厢体上贴着消防卡通形象和各类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车厢两侧的玻璃窗贴上印有“消防知识小课堂”宣传画面,每个窗户对应一个消防安全知识要点。乘客在乘车时间内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从长沙消防部门获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长沙地铁站所有的电子显示屏、电视屏幕都将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公益广告。同时,为配合专列的运营,五一广场、溁湾镇、黄土岭三个地铁站点还设置了有奖答题互动专区。长沙市公交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全市3条地铁路线、62个地铁站都已建成微型消防站,保障地铁消防安全。今日,微型消防站队员也向广大乘客宣讲消防安全常识,让更多市民关注消防安全。

119消防宣传地铁专列的运营时间将持续4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预计有超百万人次乘坐地铁专列接受消防安全教育。(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李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