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写在湖南建工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来源:湖南建工集团 编辑:陈珏 2019-10-29 10: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宏伟的事业,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铸就;壮美的华章,必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

时光在四季轮回中流转,岁月在时序更替中沉淀。五年的时光,见证一个国家的繁荣复兴,见证一个时代的发展变迁,也见证一个企业的奋进之路。

雨后初霁,艳阳高照。2019年10月28日,就是今天,备受期待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大会,对所有建工人来说,意义重大而深远,既是事关集团发展的一次继往开来的延续,也是集团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历史是一面镜子。哲人说,历史中有属于未来的东西,抓住了,思想就永恒。今天,站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回望我们走过的路程,我们又将感触到怎样的永恒?

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坚不可摧。国企姓党,听党话,跟党走。集团党委始终树牢“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严格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提高党建科学水平,凝聚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各方力量,依靠职工群众,我们才抵御了经济下行的严重冲击,取得了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奏响了快速发展的辉煌乐章,为促进集团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提供了坚强保障。集团党委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集体”等多项荣誉,集团72名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等获评“2016年度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总有一种传承,让我们勇往直前。湖南建工成立于1952年,几经转体,几多风雨,多年励精图治,多载奋发图强,逐渐探索走出了一条由起步到快跑、由蓄势到成势、由崛起到跨越的强劲上升直线。通过从传统建筑市场要存量、从新兴市场要增量、从投资市场要质量,逐步实现投资、施工、营运多元创效,承接业务总量、企业总产值、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逐年攀升,再创历史新高。近五年,共承接任务总量6125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389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9.3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居省属国有企业前列。2018年,集团新承接任务1557.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实现利润15亿元。今年1至9月,集团承接业务1115.4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8.43%;实现利税28.29亿元。

总有一种坚守,让我们始终如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省属大型国企,湖南建工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彰显“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移交典礼现场向塞国总统移交“金钥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参与汇报,并荣获塞方政府颁发的“国家雄狮勋位团骑士勋章”。港珠澳大桥项目建设顺利完成,经受了各种考验,建工品牌美誉频传。数万建工人奋战三湘大地,2017年-2018年,圆满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652个安置点、525万平方米建设任务,涉及13个市州68个县(市、区)、20余万人,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圆满完成西藏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56户藏族同胞幸福入住,该项目部被授予“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和“湖南省第一届‘国企楷模’”荣誉称号。积极推进沅陵县大合坪乡茶溪村、团坪村精准扶贫工作,广受多方好评。

总有一份努力,让我们收获美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默默付出的同时,鲜花和掌声伴随而至。2018年集团首次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50强, 位列全球上榜企业第211位;集团连续1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第212位;连续19年荣获104项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湖南建工”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

不论岁月如何变迁,不管时光如何转换,一流、超越、精作、奉献的企业精神不变,奋斗、进取、担当、责任的品格依然。

此时此刻,正值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真诚地向为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努力的历届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道声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铸就了集团今天的成就;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你们的指导帮助成为集团攻坚克难的坚强保障!

感恩过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三天的党代会将选举产生集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信任、寄予的是希望、交付的是重托。更意味着集团全面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朝着新的更大更高目标前行。

今天,无论你我,一定感慨万千,一定心存美好,一定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骄傲,一定为站在集团这样一个一流平台而自豪。

使命与荣光,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世界500强”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一起奋勇向前,一起攻坚克难,一起续写辉煌!

感动建工!坚信建工!祝福建工!

来源:湖南建工集团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