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熊美珍:爱处无声 精心耕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陈珏 2019-10-14 16: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熊美珍(右二)与学生在2017年“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上领奖。

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长沙报道

从事高等职业教育十四年,她扎根教书育人第一线,始终坚持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在三尺讲台上不断辛勤耕耘,不断探索教育新方法和新思路,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她就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熊美珍。

“我们不断在课堂上创造‘惊喜’,学生才会不断给我们回馈‘兴趣’。”在专业领域,熊美珍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有着教师这个职业的“共性”:不断进取,不断创新。

多年来,熊美珍不断磨练自己的教学技能,坚持精心备好每一次课,在课堂上不断地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认真和坚持,也为熊美珍带来认可和荣誉。十四年来,熊美珍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并多次在省级教学大赛上获奖。

2016年,熊美珍参加湖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课堂项目获得三等奖,2017年参加湖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课堂项目获一等奖。

在科研工作上,熊美珍主持省市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2本,获评学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授课之余,熊美珍便褪去“教师”的严厉,变身为学生的朋友和伙伴。

担任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明镜成长辅导室辅导老师的熊美珍,在学生眼里十分和蔼可亲,学生们在学习、生活、情感上遇到了困扰,都愿意主动来跟她聊一聊,熊美珍也总是关心着学生的生活和成长,鼓励学生大胆、积极地参加社会活动,开拓视野,放宽心胸,健康成长。

2017年,为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熊美珍放下自己的孩子,从厚厚的棉袄,到清凉的夏装,学生一起闭关训练了大半年。

在训练过程中,团队精神压力特别大,作为指导老师,熊美珍化身“后勤队长”,熬汤熬粥,做盐蛋、粽子,为学生补充营养。

最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团队凭借精湛的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获得了2017年“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熊美珍也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