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时代的浓浓普铁情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曾拥璇 2019-10-22 14: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是高铁时代,高铁快速、准时、安全、舒适,是很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普速铁路是不是成为了旅客心中“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交通工具了呢?那也未必如此。

10月18日,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9062次列车娄底站开车后,4号车厢的旅客龚先生,他持涟源到湘潭的票,来餐车向列车长刘广求助,他的目的地是去江西赣州谈一个大项目,10月19日上午必须要赶到赣州进行项目谈判,上午赶不到赣州就会带很大的麻烦,龚先生一边说话一边焦急万分,显得万般无奈。列车乘警长万国兴立即对他进行安抚,和列车长刘广开始商量对策。

万国兴和刘广两人一起查12306网站,赣州没有通高铁,高铁行不通,只能选择普速铁路,查株洲,株洲到赣州只有k406次一趟车,5:26开车下午14:56分到,否定!查衡阳到赣州无车,否定!查郴州到赣州无车,否定!连续查几个站都没有车,龚先生显得特别失望,坐立不安,不停地在餐车来回走动。

两人继续在12306网站查找,输入韶关东到赣州进行搜索,网上显示k1666次,19号凌晨2:00韶关东开车,早上7:55分到达赣州。列车长刘广激动地告诉龚先生:“您的事情可以解决了,我们k9059次车到韶关东的时间是凌晨1:24分,k1666次凌晨2:00到,还有36分钟周转时间。”龚先生喜出望外,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龚先生用手机在网上订了k1666次的车票,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考虑到龚先生第二天要工作,此时的k9059次又很超员,湘潭到韶关东区间只有无座票补,列车长刘广特意到列车工作人员休息的车厢,腾出列车员休息的铺位给他补了个卧铺,保证龚先生能在车上充分休息。

经了解,旅客姓龚先生是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人,1987年出生。事情办好了,龚先生在餐车兴奋地和列车工作人员拉起家常:“我的小宝宝刚出生20天,很可爱!每天在家里把他当玩具一样,爱不释手,今天出来,特别想念他,行程也没有着落,心情很不好,现在开心了。”万国兴抓住机会逗趣说:“你的小宝宝出生给你带来好运气,你给他取名为来福算了。”龚先生也不甘落后幽默地说:“今天的好运气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才有的,应该取名为好安,祝愿好人一生平安!也祝愿铁路越来越好,越来越安全。”“好!很好!就叫好安!”列车长刘广带头鼓掌,餐车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们一起鼓掌叫好。(文╱李运华)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6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