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些高速路段已“改名换姓”,开车可千万别看错啦!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2019-10-17 16: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有很多朋友在自驾出游时意外发现

部分高速路段的名称

与自己记忆中的名称怎么不太一样?

平汝高速成了武深高速

长浏高速成了杭长高速

......

这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这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啦!早在今年6月份,湖南高速集团已经全面完成所辖路段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初步验收以及交工验收检测工作。

相信很多司乘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要进行高速路网命名编号调整?高速公路名称调整之后还得重新记忆,难道就不能不要调整吗?答案是:“NO!”

开展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势在必行。在高速公路连线成网的新格局下,带来了“一路多名”、编号不一、标识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提升路网整体运行的效能,满足公路网络化、信息化管理的需求,给人民群众出行特别是跨区域出行提供便利,交通运输部决定开展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湖南省的高速公路网也同步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据悉,本次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共涉及湖南全省14个管理处、24个经营公司。共调整里程1843公里,改造各类标志46109块(完全新增348块,新增标志板98块,换板377块,版面换膜5056块,贴膜19块,拆除109块,里程牌和百米牌40102块)。

在此次湖南高速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中,省级高速编号调整为国家高速公路编号的有6条,省级高速公路编号调整的共有9条,编号未调整仅里程需要重新传递的有2条。

6条省级高速公路升级为国家高速公路

S11平江-汝城高速调整为G0422武汉-深圳高速

S61岳阳-临武高速调整为G0421许昌-广州高速

S20长沙-浏阳高速调整为G6021杭州-长沙高速

S90炎陵炎睦高速调整为G1517莆田-炎陵高速

S70、S91慈利-张家界-新化-武冈-新宁高速调整为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

S99龙山-甘壁寨高速调整为G5515张家界-南充高速

9条省级高速公路编号调整

省级高速公路调整名单:S50长芷高速(长沙-芷江)、S78南岳高速东沿线、S52醴易高速(醴陵-易家湾)、S71华常高速(华容-常宁)、S20平洞高速(平江-洞口)、S01宁韶高速(宁乡-韶山)、S19浏洪高速(浏阳-洪口界)、S33黄莽高速(黄沙西-宜章)、S97怀化绕城高速。

2条编号未调整,仅里程需要重新传递的高速公路

编号未调整仅里程需要重新传递的高速公路名单:洞口到城步 S91洞城高速、永州到贺州 S81永贺高速。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这些调整后的高速公路命名与编号

你记住了多少?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