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开展精准扶贫专题培训 加强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9-10-08 17: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近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慈利县和长沙市先后举办4期培训班,对全省320多名扶贫干部进行精准脱贫攻坚培训,实现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交通运输扶贫系统全覆盖。

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省市扶贫部门、党校及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过程理论教学、经验交流、案例讲解相结合,课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紧凑,贴近工作实践。

“通过学习,解决了以往对政策模糊、把握不准的问题,更加突出‘精准’二字,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交通服务保障有了更多的经验和办法,对确保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任务充满信心。”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

这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今年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专项整治,厅党组定期听取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卫华围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对交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省厅每月对各市州上报问题线索情况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进行通报,营造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有效助力交通扶贫项目的顺利推进。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51个贫困县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1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4672公里,其中完成农村公路通客车路线窄路加宽1993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1886公里;新改建农村路路面完工4896公里,其中窄路加宽2008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2154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173公里,为贫困县脱贫摘帽和贫困村退出创造交通基础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杨红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