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部被授予湖南省第一届“国企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力杰 王益书 编辑:陈珏 2019-09-29 09: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省国资委举办湖南省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发布会,湖南建工集团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部被授予“国企楷模”荣誉称号,集团六公司李朝荣获“国企楷模”(技术带头人)提名奖,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带领集团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部代表参加。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在省属监管企业组织开展了“国企楷模”推选活动。本次评选共表彰30名先进个人(集体),最终确定8名个人、2个集体授予“国企楷模”称号,其他先进典型候选代表表彰为“国企楷模”提名奖。他们或是技术带头人,或是国企工匠,或是一线员工,或是优秀班组,他们个个心怀忠诚,身持“绝技”,都有感人的先进事迹,丰富的精神境界。他们的勇于担当,他们的奋发有为,代表了湖南国企的品质。此次推选工作在省属监管企业产生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全省社会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示了“国企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典型引领风气、推动工作,激发了广大“国企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茫茫雪域,有一面国企的旗帜,分外鲜艳。隆子玉麦,有一种来自湖南的力量正温暖高原。162名员工,36名党员。你们以炽热融化高寒,你们用忠诚书写新篇。你们用‘一流、超越’,将先锋、堡垒驻扎在山南,你们用‘精作、奉献’为国企湘军增光添彩。”组委会在颁奖词中如此表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在接受湖南卫视、红网等媒体采访时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山南工作,2017年12月,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嘱托,集团担当作为、不讲条件,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接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全面打响了在雪域高原上与天斗、与地拼,披荆斩棘、快马加鞭建设玉麦小康乡村的攻坚战。

西藏玉麦距长沙4000多公里,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海拔高达3650米,常年大雪封山半年以上,被喻为“世外孤岛”,山陡路险、交通闭塞、气候恶劣,施工条件极其艰苦,特别是因山高路窄,材料、机械、车辆、人员进场非常困难,从湖南到西藏海拔上升了3000多米,高反、雨雪是项目部每个人每天面临的挑战。因高原缺氧,工人们常常彻夜难眠,一旦感冒咳嗽,极易引起肺气肿,危及生命。

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尊严”的大局,弘扬“一流、超越、精作、奉献”的湖南建工精神,优质、快速、安全推进项目建设。2019年4月,56户藏族同胞全部返迁入住,美丽边境“小康乡村”如格桑花绽放。项目党支部获评湖南省国资委2018年度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湖南建工集团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项目部获评湖南建工集团2018年度“特别贡献奖”、湖南建工集团本部华西工程局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玉麦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谈毅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攻坚克难显湘军本色,担当作为展建工风采。能够参与玉麦建设,为国家边疆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是我们建工集团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把玉麦精神发扬光大,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全力进军‘世界500强’”。

当天,叶新平董事长及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部代表一行还参加了由省国资委举行的湖南“国企楷模”号地铁列车发车仪式。上午十时,长沙地铁黄土岭站人头攒动,数十位功勋卓著的“国企楷模”共同见证满载国企人初心与使命的专列畅行长沙,进一步彰显“国企楷模、湖湘脊梁”的国企精神,向广大公众展示湖南国企人风采。发车仪式结束后,“国企楷模”们跟随解说员引导,前往4号线站台共乘列车。车厢内以温暖火热的明红色为设计基调,将每位楷模的工作写真、生活剪影如实布置在车门、车厢等处,干劲十足的获奖感言为整部列车带来满满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力杰 王益书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