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兼并重组迈出关键步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昶 编辑:陈珏 2019-09-27 10: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晚,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一行连夜赶赴辽宁省大连市,出席辽宁港口集团与湖南建工集团股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根据合同约定,集团将出资收购对方旗下企业大连港湾工程有限公司80%股权,成为绝对控股股东,两年后再受让剩余20%股权,实现最终持股100%。

展望未来 共谋发展

“大连是好客之都,也是浪漫之都,此次签约正值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签约会上,周擎红代表辽宁港口集团对叶新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后,辽港集团将集聚大连港、营口港及其它下属企业之力,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力度,继续支持大连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请湖南建工与港湾公司放心。他希望集团在完成并购后坚持以人为本,并祝愿双方企业携手共赢,共话发展。

“此次签约是辽宁港口集团与湖南建工集团转型发展的大事、喜事,必将为双方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打下良好基础,也将为大连港湾工程公司今后的发展增添勃勃生机。”叶新平在会上指出,此次股权合作将有效整合两大集团优势资源,利于大连港湾工程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希望今后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发展,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他表态,下阶段,湖南建工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资源优势,着手提升大连港湾工程公司各类资质,积极开拓在湖南省内的湘、资、沅、澧、长江、环洞庭湖地区及“一带一路”港口、航道相关业务,着力打造“职工受益、企业受益、社会受益”的优秀企业,力争实现企业产值30亿元、60亿元、100亿元的“三个三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观看《湖南建工集团形象宣传片》,全体与会人员为集团在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勇担社会职责、行业技术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点赞。

据悉,湖南省拥有港口与航道一级资质企业仅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一家,2016年划转至湖南省交水建集团。湖南建工集团成功收购大连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后,将赢得港口与航道一级资质,并与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国东北地区市场;另配合集团现有资质参与投标,可跻身我省长江岸线及湘、资、沅、澧四水岸线重点项目建设,为集团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施工全产业链布局,实现挺进“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昶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