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预警:国庆长假全国主干道路交通流量激增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曾拥璇 2019-09-26 22: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茜)公安部26日发布预警,国庆假期较长、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同时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全国将再次迎来自驾出行高峰,高速公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和安全风险将显著增大。

从近三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小客车及高速公路是事故预防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道路。从死亡事故原因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最多,酒驾醉驾、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肇事导致死亡人数占比逐年增加。

据研判,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道路交通面临5类安全风险:一是自驾出行井喷,小客车事故风险增大。二是高速公路流量激增,事故风险明显高于平日。三是旅游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四是农村生产生活出行增多,群死群伤风险突出。五是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合理安排行程,出行前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天气情况。自驾车辆出行,务必谨慎安全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营运车辆驾驶人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并视情况停车休息。农村地区出行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