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内33家航空公司全部入驻 旅客黄花机场近期办理值机需提前2小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寇冠乔 姚哲之 编辑:陈珏 2019-09-20 09: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境内33家航空公司全部入驻

磁浮航站楼可办所有境内航班值机

旅客近期办理值机需提前2小时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寇冠乔 姚哲之)18日,南方航空进驻位于高铁长沙南站东广场旁边的长沙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至此,我国境内33家航空公司全部入驻该航站楼。旅客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乘坐任一境内航班,均无需在机场航站楼办理值机,可在磁浮城市航站楼提前办理,极大方便了高铁、地铁出行旅客。

长沙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于今年3月31日启用,是全国首个设在磁浮车站的城市航站楼。旅客可在此提前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再乘坐磁浮快线直抵机场,享受“一站式”服务。

记者看到,在磁浮城市航站楼的3号值机柜台前,新增了一台脸部识别机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登机的旅客,可在此柜台前办理值机业务。

目前,磁浮城市航站楼每天的运营时间为8时30分至20时30分,办理行李托运时间为航班起飞前2至4小时。

磁浮城市航站楼运行近半年来,已累计为10.04万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3.14万件,收到旅客表扬信582份。

据透露,磁浮城市航站楼今后将放开行李托运时间办理限制。即,旅客如乘坐高铁抵达长沙南站后,距离航班起飞还有较长时间,可先办理行李托运。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提醒,近期机场提升安保等级,旅客需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办理乘机、过检手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寇冠乔 姚哲之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