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暨“致敬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2019-09-12 09: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1969年10月1日,北京地铁1号线的试运营,标志着中国进入城市轨道交通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50年来,中国城轨交通从无到有、由小及大,城轨交通始终以党和人民事业为已任,始终以国家和城市发展为大局,初心如磐,行稳致远。几代中国地铁人以使命在肩的浩气、英姿勃发的朝气、勇于创新的锐气和追求卓越的志气,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用智慧书写了城轨交通高质量发展壮丽史诗。城轨交通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富实践成果、最具发展创新的重要领域之ー。

2019年9月10日,中国城轨交通业主领导人峰会2019广州年会召开。来自全国45家城轨交通业主单位的主要领导人,围绕“城轨交通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的年会主题,积极面对行业发展趋势,立足引领,聚焦热点,展开了深入互动和交流,进一步发挥中国城轨交通业主领导人峰会作为行业权威、高端互动平台的作用。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代表长沙轨道发言。他重点从依托政策支持、实现创新融合产业化,着眼用户需求、打造运营服务升级版,紧跟行业步伐、对标技术实践高水准,重视规划引领、拓展业务应用全覆盖等4个方面阐述了长沙轨道交通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的特点,并以长沙磁浮快线工程的创新实践、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永磁牵引系统应用等为例介绍了长沙轨道交通智能化与信息化创新与实践的成果案例。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城轨交通正由“城轨大国”大步迈向“城轨强国”。而中国地铁人是城轨交通辉煌成就的创造者,是城轨交通伟大事业的践行者,50年波澜壮阔的城轨交通伟大进程,涌现出一大批勇立行业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和杰出代表。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之际,为致敬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新时代城轨精神,大会举行庆祝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暨“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颁授典礼,对50名荣获“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20名荣获“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提名奖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壮阔五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全国部分城轨交通企业文艺调演”举行,来自全国各城市地铁的业主单位精心选送兼具行业和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奏响了庆祝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的行业主旋律。

长沙地铁和湖南磁浮选送的主奏轻音乐表演《我爱你,中国》作为首个节目亮相,展现了长沙轨道人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城轨交通行业浓郁的文化自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献上真诚祝福。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