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黑车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最严管理”护航暑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2019-08-20 11: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雨花区交通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检查车辆行驶证件。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你好,我是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的,请你出示一下《机动车驾驶证》《道路运输证》。” 8月19日上午,雨花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巡查时发现一辆湘A牌照的车辆开着车门,后排坐着一位乘客,疑似非法经营车辆。经询问,司机是个非法营运的“老口子”,经常跑长沙浏阳两地,后排的乘客就是通过电话预约搭乘。根据相关规定,雨花区交通行政执法局决定对该车辆实施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截至8月19日,共到发旅客1237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约25.2万人次,较同期增长近5%。当前正值暑运后半段,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站区返程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

为应对暑运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持续深入推进治安、城市、交通、经营四个“最严管理”专项行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倒票卖票”“喊客拉客”“黑车黑的”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视频巡控和便衣打击相结合, 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为确保暑运平安顺畅,公安、武警、特警进一步深化治安防控联勤联动工作。每日持续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加大巡逻密度,提高出站大厅、落客平台等重点区域的见警率、见巡率。

每天下午、夜间高峰时段联合长沙南车站派出所、雨花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雨花交通运输局稽查二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倒票卖票、喊客拉客行为实行严打、严管、严控。通过不间断的强力整治,长期困扰站区的喊客拉客现象明显好转,站区秩序不断优化。

截至8月18日,火车南站地区共查处喊客拉客874人;其中训诫575人,拘留58人,罚款193人13260元 ,警告48人;查扣黑车共54辆;电子抄牌4028余起; 手工抄牌2058起; 现场执法369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4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