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受“烤”验 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走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曾拥璇 2019-07-31 15: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烈日当空,空气里混合着地上蒸发出的热气,让人感觉燥热难耐。

7月30日上午10时,平江县伍市镇马头村,气温已飙升到38摄氏度,在平益(平江至益阳)高速公路十标建设工地,挖机轰鸣、运土车来回穿梭、钢筋加工有条不紊……整个工地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湖南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项目部水电工殷正仕正在检修电路,安全帽一点也遮不住太阳的炎热,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落下。

“天气好热,水要喝个不停。”说完,拿着他的大水杯,仰头“咕嘟咕嘟”喝起来。“一天下来,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一次又一次。”他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水,又继续干活了。

“持续高温天气,给我们带来了严峻考验,但高温晴好天气却是高速公路施工的黄金时期。”项目部经理董亚奎介绍,工地上有100多人坚守一线战高温。“现在工地上温度达45℃,我们调整了施工作息时间,上午5时30分至10时30分,下午4时至7时施工,就是为了避开正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

面对连日的高温天气,项目部千方百计为工人们“降温”,给钢筋加工中心、桥梁梁板预制中心新增了电风扇、通风机,每天准备绿豆汤、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抵御高温酷暑的“烤”验。

盛夏的阳光,炙热灼人。每天要到工地上的董亚奎,脸被晒成了古铜色,裸露在外的脖颈、胳膊都已被晒伤,脱了皮。

在工地上,工人们汗流浃背,脖子和肩膀处明显的“分界线”成为项目部员工的“标配”。

正在项目督战的湖南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董事长谢小鱼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标段是平益高速平江至伍市段的终点,6.68公里标段中有一座1.9公里的狮形山隧道,施工难度大、时间紧,公司将全力支持项目部采取措施,备战高温酷暑天气,科学合理安排夏季施工,在保障员工健康和项目安全生产的同时,全面掀起施工高潮。

“尽管工期紧,但项目部始终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各个环节都是按照创优质工程的标准严格施工。”谢小鱼表示。

上午10时30分,施工师傅们陆续收工,错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吃饭休息;董亚奎召集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则抓紧时间,召开调度会,协调材料进场、人员安排,确保工程进度。

(记者 胡信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